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流通业发展 做好“聚侨兴湘”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0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沈宣)今天,省长周伯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流通、侨务工作,审议《湖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草案)》和《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省流通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成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流通规模不断扩大,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强;新型流通方式和经营业态不断涌现,流通现代化步伐明显加快;商业领域引进外资取得重要进展,市场主体多元化格局初步形成。会议指出,我省流通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组织化程度不高,企业规模不大;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滞后,农村市场启动乏力;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滞后。会议强调,流通是市场经济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我省流通业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拓市场、扩大消费为主线,全面落实全国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商品市场体系、流通法律体系、现代流通体系、市场监控体系和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做大做强本省流通企业,努力发展大型零售集团;抓好以“千乡万村”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市场开拓工作,确保农村消费安全、实惠、方便;抓好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特征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流通水平;抓好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与贯彻,依法依规促进和规范流通业的发展;抓好以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努力创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全省流通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重要性,把侨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涉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决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关心他们的生存发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主动关心归侨侨眷中的困难群体;进一步加强我省侨务工作品牌的打造,凝聚侨心,积聚侨力,积极做好“聚侨兴湘”工作,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湖南作出贡献。

  会议认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维护法律的权威,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严格依法管理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进一步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向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运行转变,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制定《湖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是十分必要的。

  为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必要制定《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办法》。会议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人民政府公布施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