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筹 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0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谭建军刘新文吴义国)6月2日至9日,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欧金谷中将在我省调研国防动员工作时强调,新时期的国防动员建设,要坚持以党委政府为主导,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谋发展,努力谋求国防动员建设的最大综合效益。

  在湘期间,欧金谷在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广州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周瑞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郴州、衡阳、株洲和长沙,检阅了刚刚组建的陆军预备役工兵团,点验了衡阳预备役后勤保障旅,观看了预备役师高炮团的操炮表演和打航模演练,以及岳麓区人武部民兵摩托化应急分队快速集结,还视察了株洲市人防设施,并深入331工厂、华天光电惯导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调研,点验了企业民兵应急分队,勉励民兵队伍争当企业改革的带头人。

  欧金谷对我省国防动员工作以及民兵预备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用有效的国防动员建设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将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国防动员建设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将国防动员法规纳入地方立法、普法计划。他强调,当前的国防动员建设工作要紧密结合未来信息化战争特点,既立足当前狠抓实质性动员准备,又着眼长远加强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要突出国防动员指挥体制建设,健全机构,落实人员,摸清动员潜力,完善方案预案,改善指挥手段,加强实战锻炼。要突出后备作战力量建设,提升预备役部队的战斗力。突出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实现资源管理数字化、动员决策智能化、资源动员自动化。突出战备物资储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动员法制化建设。省领导郑治栋、王四连、许云昭、黄明开陪同调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