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招首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张茧)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首战告捷。今天,省教育考试院正式通报了高考组考情况总结:全省高考组考工作准备充分,管理严格,安全有序。试题没有出现错误,试卷印刷质量没有发现问题,组考各个环节没有发生大的工作差错。全省没有发生大的违纪作弊事件,也没有发生失密泄密和安全事故,整个组考过程平稳顺利,考生和社会反映良好。

  据了解,今年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达42.5万人,实际参考人数42.1万人,参考率为99.1%。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311个考点,比去年新增考点37个,新增考室3000余个。建成高考电子监控考点231个,占考点总数的74.3%,考试期间全面启用。

  今年高考中,各级教育部门大力推行“阳光高考”、“人文高考”,处处体现出了对考生的人文关怀。特别是对灾区考生免除一切费用,考生集中就餐、统一接送,没有一个考生的高考受到影响。各级宣传、监察、保密、公安、卫生、电力、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也安排专人参加组考,全方位提供服务。全省120个考区有千余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抓高考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还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在考前向社会公布,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