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赵成新)今天,省环保局等六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我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郑茂清副省长在会上作了讲话。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省环境保护面临着巨大压力。今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表明,全省地表水污染仍较普遍,特别是流经部分城市和工业区江段地表水污染仍较严重;五类和劣五类水质断面的比例比上年有所增加,尤其是长株潭湘江段镉污染物时常超标;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仍在增加,可吸入颗粒物年均值超标的城市有所增加,部分城市二氧化硫污染严重,酸雨频率升高。目前,少数地方为了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盲目招商引资,使一些被沿海地区和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清理淘汰的技术、设备、产品和企业迁入我省,有些基层政府和职能部门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对违法排污行为视而不见或见而不管,甚至为有严重污染问题的企业充当保护伞,使当地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会上,郑茂清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各级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针对各阶段环境执法重点工作,整合各部门执法资源、提高行政执法整体效能。重点整治城市噪声扰民、大气污染、饮用水源地污染和污水处理厂不正常运行等突出问题,钢铁、电解铝、水泥、电石、炼焦、铁合金等行业违法审批和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建设的问题,流域、区域存在的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了事甚至包庇纵容的违法、违纪行为,严格实行经济处罚和责任追究。要切实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开展环保执法的重要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