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汛期学校24小时有人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张茧)省教育厅今天发出做好救灾保学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防汛值班、险情预警、救灾预案等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决不能让学生在危房中上课和生活。

  通知指出,对山洪易发地区,要逐处落实应对措施,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发生暴雨时,要迅速组织区域溪河沿岸、病险水库下游、伴山建筑的学校师生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躲灾避难,严防群死群伤事件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师生人员伤亡。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帮助水毁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当作救灾保学工作的重点来抓。机关干部要深入受灾学校,会同房产质监部门对受灾学校因灾形成的各类危房,逐县、逐乡、逐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核实学校危房情况,严重危房必须立即拆除,决不能让学生在危房中上课生活。重建学校要科学规划,合理选址,注意与布局调整、农村小城镇建设相结合,一定要给水让路,不要与水争道,不要再建在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地段。

  在卫生防疫工作方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认真抓好饮水消毒和环境卫生,防止出现疫情。没有受灾或受灾较轻的地区,要主动与灾区和重灾区联系,对口支援灾区学校。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汛期要坚决做到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并有值班领导,保证联系畅通。凡有寄宿生的学校,夜间必须有专人值班,专门负责夜间报警和组织学生疏散。凡出现紧急情况和意外事故,应立即向当地防汛部门和主管部门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