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七子之周美玉:白发老者娇娇幼儿唤亲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18 红网
  编者按

  :5月31日晚,新邵县太芝庙乡山洪暴发,7名执行公务回家途中的乡干部面对险情,舍生忘死,一路组织沿河群众转移,最终他们被洪水围困,6人被洪魔卷走了!唐飞失踪了,李映辉殉职了,范继雄失踪了……只有李雄国1人幸免于难自救生还。“也有老母亲,也有骨肉情!”7人在人民群众生命处于危急关头,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英雄公仆壮歌。壮举发生后,记者赶赴新邵含泪采访了英雄群体“新邵七子”英勇事迹及其家人。
新邵七子之周美玉:白发老者娇娇幼儿唤亲归(图)
周美玉儿子:妈妈回来啊

  6月4日,天空开始放晴。

  龙从军强忍着悲痛,约请了两个亲友,拿着根长竹杆和矿泉水,又踏上了寻找在新邵县太芝庙山洪中失踪的妻子周美玉。他说,妻子无怨无悔的为了老百姓的安危走了,作为亲人他们也无怨无悔,只是想找到妻子,见到妻子最后一面,也算是了结孩子要妈妈回来的心愿。

  周美玉是太芝庙乡计生干部,在此次组织群众转移避灾时,她是遭遇山洪的7名乡干部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据龙从军回忆说,5月31日清晨六时许,妻子周美玉便象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把早餐做好了,然后说了声“我走了”,就赶往太芝庙乡政府上班去了。而此时,他还在睡梦之中。这也许是妻子给他和孩子做的最后一顿早餐啊!

  妻子的失踪让龙从军万分痛苦和内疚。结婚十几年来,“美玉”就是这么早出晚归,不仅要忙着工作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而他几乎没帮过什么忙。更难得的是,周美玉每天下午六七点钟,都要从太芝庙乡政府打一个电话回来,问问他的情况,也问问孩子放学是否回来,作业做得怎么样?而事发当晚8时许,他正在朋友家玩,还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是要晚点回来,之后就没有任何信息了。

  在周美玉的家里,狭小的客厅挤满了一屋痛哭的亲人。记者见到了她13岁的儿子龙震涛。震涛跪在地上,头侧放在父亲龙从军的大腿上,两眼泪流不止,声声凄厉悲呼,让人无语凝咽。“我不要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我只要妈妈回来”,“妈妈,我要你回来,我再也不看电视了,我会用功读书的,你回来啊”!

  6月1日本来是小龙的节日,可这天却成了他的悲痛日。他告诉记者,早上一赶到学校,同学们就告诉他,妈妈所在的太芝庙乡发大水,一辆车被冲进了河里。他赶紧拨打妈妈的手机,但手机已经关机,因为妈妈下乡时总是关机的,“也许是在开会吧”,他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后来,他从舅舅那里打听到,如果手机泡在水里,就会自动关机。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哭着去找外婆,外婆也只是抱着他哭。

  一个是白发老者,一个是娇娇幼儿。这场山洪,让一位白发老娘失去了女儿,让一个儿子失去了妈妈。

  而自从周美玉失踪之后,龙从军接到消息,步行10余公里赶到太芝庙乡,沿着河岸来来回回寻找,但始终没有半点消息。他说,妻子生还是不可能了,得知妻子是为了挽救众多村民的生命而去的,妻子走得无怨无悔,作为亲人,他们也无怨无悔,只是想找到妻子,让孩子和家人见上最后一面,以告慰她九泉之下可以安息。(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晨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