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家栋,“小贼”的老板是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无间道》里,他一枪打死了梁朝伟;《天下无贼》中,他被葛优夹断了手指。他曾经是TVB的当家小生,如今,他成了刘德华的“伙计”。香港演员林家栋的面孔大家都不陌生了,昨日,他在宁参加《非常周末》时,坦言最感激刘德华的提携。

  “一年百集戏,在TVB当演员太累”

  《碧血剑》、《金装四大才子》等剧捧红了林家栋,当时他和古天乐一起跻身TVB当家小生,他却在这个时候选择抽身而去,甘愿在电影圈当一个新人。“一直拍电视剧,就没有进步。在TVB,一年要拍100多集戏,根本没时间休息,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没有机会充实自己。”林家栋叹息,现在在香港拍电视剧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一年拍那么多戏,演员根本没时间消化剧本。

  “没有刘德华,哪有机会和冯小刚合作”

  从电视转到电影,一切都得从头开始,所幸,他遇上了刘德华。“要不是签了他的天幕公司,我想也不敢想可以和刘伟强、冯小刚、杜琪峰这些大导演合作。”林家栋现在提起刘德华就充满感激,但一度,他也是有埋怨的。原来,刘德华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对他说:“你得先待3年才可以好好拍电影。”他顿时不忿:“为什么?我在电视台可是当家小生啊!”刘德华回他一句:“电影和电视不一样。”几年下来,林家栋终于对刘德华的话心悦诚服。“拍电视的时候,可以经常跟导演提意见,电影则一切都要听导演的。我拍电视太长时间,演戏有一点主观,这个不太好。”刘德华对林家栋非常照顾,《无间道》、《天下无贼》中的角色都是他帮忙争取来的。有意思的是,去见冯小刚之前,刘德华吓唬林家栋:“这个是大导演,你要小心点,不要乱说话。”他心惊胆战地过去,却发现冯小刚是个特幽默的人,压力顿时少了许多。前不久林家栋跟随杜琪峰带着《黑社会》去戛纳参展,刘德华还细心地送上一套价值不菲的领带、袖扣以备他走红地毯之需。对这样的老板,林家栋自然是尽力维护,所以当记者提起喻可欣在他前一天刚来上过节目的时候,他立即表示:“我不认识这个人,所以也不方便说太多,别人的感情世界我不好奇。”

  “不是抄袭,《文雀》和《天下无贼》不一样”

  《天下无贼》之后,林家栋又接了一部“贼片”——杜琪峰的《文雀》。“文雀”就是广东话“扒手”的意思,这是讲述一群贼里应外合的戏,开拍伊始就被指责为“抄袭”《天下无贼》。林家栋昨日再三强调:“这两部片子完全不一样”,“我真的不知道该跟你们怎么说,杜琪峰拍戏没剧本的。”他说,在香港,拍电影没剧本是常有的事情,就算有了剧本也不一定用上。比如《无间道》,那天导演刘伟强突然对他说:“你,做一个动作,拔枪把梁朝伟打死。”他吓一大跳:“可是剧本不是这样的啊!”刘伟强摆摆手:“管剧本干吗!”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