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江龙舟水应节端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由于连续几天广西境内普遍降雨,水位有较大幅度提升的广东境内西江流域出现日涨幅1米的利好汛情。

  水文资料显示,昨天零时许,16.22米的洪峰水位通过广西境内与广东交界的梧州水文站,随后退水非常缓慢。昨天午间2时许,5.65米的洪峰水位通过了下游广东境内国家重点站高要水文站。由于昨天是农历初四,恰逢天文半月周潮期,受珠江三角洲海水顶托这一洪峰水位持平了四五个小时,随后回落异常缓慢。

  今天是端午节,龙舟水似乎唯独钟情于西江。昨天南粤境内除了西江流域有比较应节的龙舟水现象外,其余北江、东江、韩江等主要江河以及大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均呈现颓势。6月初来势汹汹的雨水,到了该大降龙舟水的端午节却反而临阵“退缩”。专家说,端午时节有龙舟水才属正常,晒着太阳过端午则堪称“反季节”。(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