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县公安智取“金库大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梅县公安智取“金库大盗”(组图)
民警带同嫌犯(左三穿白衣男子)清点赃款。
梅县公安智取“金库大盗”(组图)
嫌犯落网。

  本报梅州讯

  (记者卜瑜、绿叶通讯员何皓儒、陈国计、温永新)梅州市梅县公安局经过6天昼夜奋战,日前成功侦破5月21日发生在雁洋镇的一宗特大现金失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温某,追回被盗现金21.72万元。

  金库门锁被工具切割开

  5月21日上午,梅县雁洋邮政支局的员工上班后,发现该局后门和金库门的锁头被人切割开,存放在金库保险柜内的现金人民币23.8万元被盗走。案件发生后,梅县公安局罗小天副局长迅速带领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勘验、调查工作。

  很快现场勘验的结果出来了:现场未留下指纹;金库的门锁被人用一种专用工具切割开;报警器完好无损且已被解除报警密码;保险柜无撬痕;现场门边角落留有三只烟头;保险柜内仍存有六七万元未被盗走……是外人作案?还是熟人作案?是监守自盗?还是内外勾结?此案显得扑朔迷离。

  为尽快破案,该局调集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情进行深入分析,确定侦查方案,并驻扎在雁洋镇以该邮政支局为中心开展拉网式的侦查。

  经过6天的昼夜连续奋战,案情终于有了重大进展,办案民警发现,该邮政支局营业员温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在充分掌握证据后,于28日将温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温某对法律条文、侦破手段颇有研究,且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拒不交代,并不断编造虚假的事实,企图掩盖真相。

  24小时交锋温某心理崩溃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经验丰富的民警们对此早有准备,通过旁敲侧击,对其实施各个击破,一点一点拆穿他的谎言,令其不能自圆其说。

  经过24小时的心与心的对垒与交锋,面对大量的证据和强大的审讯攻势,温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彻底交代了作案经过。

  温某供认了其利用工作之便和该邮政支局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疏于防范之机,于5月21日下午4时许,趁单位无人驻守,携带割磨机割开门锁后进入金库,用事先准备好的钥匙打开保险柜,盗得现金人民币23.8万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交代,从其松口住家内搜获被盗现金21.72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