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凉席先灭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入夏以后,天气渐热,在使用凉席、枕席、沙发垫席以前须做好卫生处理。

  凉席上常会隐藏着一种体形微小的害虫螨,人们用肉眼难以发现。凉席存放不好,常可造成螨虫孳生繁殖。螨的幼虫咬人时会释放出毒素,导致人体过敏,常会在胸背、四肢皮肤出现丘疹、红斑,奇痒难耐,用手搔抓,皮损处破溃,可造成皮肤感染化脓、浅表淋巴结肿大等。另外,螨的排泄物及死螨尸体碎片是一种很强的致敏原,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后也会出现过敏性皮疹,甚至诱发过敏性哮喘。

  为消除螨虫,首先用清水把凉席、枕席、沙发垫席擦洗几遍,再用开水烫洗,可将螨虫杀死。如果已被螨虫叮咬而出现过敏症状,可口服扑尔敏,局部皮疹处涂脱敏止痒药膏,也可用中草药地肤子、见风消、千里光等煎水外洗。

  (木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