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今年清退教育乱收费60万元,查处9人,并发现 “3亿元”政策落实有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通讯员/何德华)省有关部门督查发现,让山里孩子重返课堂的“民心工程”——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免收书杂费政策(民间俗称“3亿元”政策)在执行过程中遭遇问题——落实有折扣。

  今年春季开学后,省教育厅联合6个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对广州等12个地级以上市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共查出违规收费项目17个,清退违规收费金额60.33万元,查处教育乱收费责任人9人。

  为什么“3亿元”政策落实起来有折扣呢?原来由于省下拨免收困难家庭子女书杂费金额与“一费制”标准存在相当差额,基层政府部门和学校对免收书杂费政策的资金缺口尚无妥善的解决办法,造成这部分“缺口资金”实际由“免收对象”学生承担;有的是由学校用其它经费填补。

  督查组还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大部分市尚未制订农村中小学生均(每位学生平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和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学校收费收入被截留、统筹、挪用的经费错位现象在一些地方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基层组织和学校擅自设立项目乱收费现象仍时有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