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水库要变成“清水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团结水库要变成“清水湖”(图)
  孙清云、朱智生等领导检查漕运明渠和团结水库 治理工程。记者李福民张波摄本报讯(记者张琦)容纳城市雨污水排放的团结水库,将在一两年内变成“清水湖”,水面面积达到890亩,相当于5个兴庆湖。6月10日上午,市长孙清云在检查漕运明渠和团结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统一规划,供水、排水、节水、治污、沿河绿化整体实施,创造良好环境,造福广大市民。

  团结水库是我市的排洪排污水库,分为东库、中库、西库、团结库,称为团结四库,接纳我市老城区以及西郊地区的雨污水。市水务部门规划通过截污、砌护、开源等措施,从沣河引来清水,经沣惠渠、沣三干渠等流至团结水库,同时将目前流至团结水库的污水截流,通过截污管道绕过团结水库流至漕运明渠,使团结水库变成“清水湖”,水库总库容可达到200万立方米,对城市防洪保安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将有效改善北郊地区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

  孙清云和副市长朱智生详细了解了团结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方案,要求加快实施,为当地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孙清云一行随后沿着漕运明渠实地察看,漕运明渠10.5公里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于6月1日实现贯通,渠道洪水排放流量由原来的12立方米/秒增加到38立方米/秒~66立方米/秒,可保证我市老城区雨洪水顺畅排放。最后,孙清云一行又察看了沣惠渠、沣三干渠的治理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孙清云指出,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水环境治理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件大事。漕运明渠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实施水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工程。这项工程的竣工,对改善北郊生态环境、水环境以及城市防洪保安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水环境的治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城市长远发展。水务、市政、环保等部门要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科学安排,统筹考虑,采取综合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水环境治理问题。要通过立法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运用市场机制提高污水处理率。当前要加大截污力度,实现雨水污水分排,使多条河流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