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将纱条遗留腹腔 术后三年排便排出一块纱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1 水母网

  拉大便拉出一根手术纱条,3年的病痛才揭穿谜底。此事,发生在长寿区葛兰镇庞家院子张雪梅身上。6月8日,医疗鉴定认为,院方在手术中可能将纱条遗留在腹腔。

  据张雪梅介绍,2002年2月29日,她患胆囊炎,在葛兰镇卫生院外科进行胆囊切除术。术后腹腔引流口长期不愈,病痛折磨了她3年。

  今年1月,张腹痛加剧。2月25日,她在家中排便,有一软棉棉的东西一时排不出,她索性将其拉出来,竟是一条长40厘米、宽7厘米的纱条,已腐烂发黑。之后,张腹部、背部的疼痛有所缓减。3月10日,张到西南医院就诊,诊断为结肠外瘘,经保守治疗出院。

  张雪梅的丈夫唐正荣认为,这是医院做手术不慎,将纱条遗留在了体内,医院应赔偿医疗费用及精神损失费20余万元。对此,葛兰镇卫生院认为,当时手术物品清点无误,没丢任何东西,况且3年内张没在任何医院检查过,从大便中排出纱条无依据。该院向长寿区医学会申请医疗鉴定。

  8日得出的鉴定结果表明:院方在手术中可能遗留纱条在腹腔,致术后引流口长期不愈及结肠外瘘。长寿区卫生局医政科余主任称,病人做胆囊切除术后3年内未做过腹部手术,病人从肛门排出的纱条,经专家组查看像手术所用的长纱条。余称,病人所患结肠外瘘不仅是纱条出的问题,也可能是操作中伤了结肠。

  昨日,葛兰镇卫生院李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院方不回避责任。双方若有诚意协商,院方可补偿张雪梅实际产生的医疗费及住院期间的交通费和误工费。

  (记者 杨登权)责任编辑:李庆基(来源:重庆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