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三剑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技术三剑客(组图)
黎辉 能量选股

  大盘将振荡调整

  周一本栏计算的累计能量差增加,但周五有所减少,预计大盘将振荡调整,考验1000点的支撑。
技术三剑客(组图)
夏征宇 箱体分析

  再触千一关口悬念不大

  周五的走势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在周四的成交量略超周三的情况之下,周三的走势明显变弱,不仅表现在涨幅和热点的减弱,而且从大盘的15分钟图看,市场上升的速度开始减缓,反向的调整运动也在加大,短短4个交易日收复了近一个月的调整空间,其中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涌出必然会导致大盘出现短线的反复,大盘再“吻”千一关口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从历史经验看,深沪大盘在见底强势反弹后,通常都会伴有较为剧烈的反向调整运动,如1997.9.23、1998.8.17见底后的强劲反弹后的调整运动,而近几年的2002.1.22见底后2002.1.28的大调整更加令人心惊胆战。

  其实市场的转向与汽车转向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汽车转向时要克服原方向上的惯性,而市场价格波动何尝又不是如此呢?1000点附近应该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区域,而目前市场关注的依然是所谓“千点是底论”与“千点非底论”的争执,笔者以为这倒是较为典型的将信将疑的市场心态的表现。

  1000点附近市场的平均市净率为1.5倍,考虑到A股平均10送3含权状况,那么跌到平均市净率为1时对应的点位最多为1000/(1.5/1.3)=866.67点,这与笔者所用的市场存在着所谓460点股票箱运动特征推出的结论正好吻合(即2245点到1783点为462点,1783点到1328点为455点,而1328点作为箱顶,那么箱底正好为1328-460=868点)。

  如果从谨慎的角度出发,将870点作为市场可能出现的最终底部的话,那么在市场下跌1250点之后,最后的130点的空间也不应该过于谨慎(对于那些高位的个股除外),近期超跌三线股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场面已经使我们逐渐感到渐行渐进的牛市的“初吻”了。(国信证券)

  明枫 江恩理论

  360循环提示底已形成

  我们从附图的上证指数及深综指中通过简单的江恩的周期划分,就明白了中国股市的升降原来是如此有迹可循的。

  上证指数由1990年12月的始点至第一个高点(1992年5月),共运行了360个交易日,这正好是江恩理论的核心循环,因此我们以此周期为基础,以影射法推算未来的360循环转折点,图中红竖线即为其预测的时间段。1990年12月至1992年5月的周期似乎已将股市长期的高低点全部概括出来,这些位置形成九个循环:1993年12月(顶)、1995年5月(顶)、1996年12月(顶)、1998年6月(顶)、1999年12月(底)、2001年6月(顶)、2003年1月(底)、2004年9月(底)等。

  而深市历史最低点出现在1991年9月,其第一个高点出现在1993年3月,亦为360天,若按照上述分析方法制作360~370的等距周期,深市亦分别出现九个循环:1994年9月、1996年1月、1997年9月、1999年1~2月、2000年9月、2002年5~6月、2003年11月、2005年6月。这些数据正是上证指数360周期无法覆盖的高低点,如再细心观察一下,将会发现深沪两套循环的转折点大致相距180~185天之间。

  由此可见,360循环的确意义重大,它能够完整地对中国股市的结构性波动给予明确的划分,因而该循环得以长期发挥预警转折的功能。今年6月由于处在深市第九个循环的结束点上并引发近日的大涨,显然,股市已步入第十个循环,市场出现转势乃势所必然。从趋势来看,大盘短期因急升过猛,有回吐压力也属正常,但蓝筹股的上升未形成规模性,对后市可能会构成一定影响;当然,如果市场第二梯队(科网股)能接得上的话,则后市上升空间会大一些,这是下一周投资者所要留心的。(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