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试点方案投票结果三一过关同方夭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证券市场里程碑式的事件昨天在北京和长沙两地同时上演:

  14:38,证券市场上首个审议股权分置方案的临时股东大会在三一重工开始。

  15:18,清华同方临时股东大会召开。

  16:06,三一重工宣布现场投票结果,现场流通股股东99.99%投票同意。

  17:55,清华同方宣布现场投票结果,现场流通股股东93.39%同意方案。

  加上网络投票后,最终结果显示,清华同方方案未获通过。三一重工方案获通过。

  清华同方公司董事长荣泳霖对方案未获得通过表示遗憾,但他同时表示,清华同方下一步将按照国家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进度和要求,与公司全体流通股股东进行协商,认真解决清华同方的股权分置问题。本专题撰文记者李成

  最新结果

  昨天,清华同方最后统计结果显示,流通股股东赞成比率为61.91%,未达到2/3法定标准。因此,尽管非通股股东全部投赞成票,方案仍未获通过。但董事长荣泳霖表示还将与全体流通股股东协商,认真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昨天,三一重工最后统计结果显示,流通股股东投赞成票占93.44%。这意味着,三一重工方案获通过。
试点方案投票结果三一过关同方夭折(组图)
各方态度

  首批股权分置试点方案能否顺利通过,将对大盘未来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由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相关市场人士,让他们谈了自己的看法。

  基金人士:广发基金黄先生认为,对三一重工来说,流通股股东投赞成票后,将有利于后面进行试点企业的改革。不过,清华同方方案未获通过又给试点带来一丝阴影。但不管怎么说,昨日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结果都将给以后股市带来深刻影响。

  股民:会议现场一位流通股股东赞成三一的方案,希望从三一股价上涨中多赚钱,而广州股民唐先生对记者说,首批试点企业多是基金重仓股,机构投资者“违心”投赞成票也可能。“我现在特别关心第二批试点里面有没有大盘指标股,他们的方案如何对市场影响更大。”

  券商:广发证券郭先生认为,三一重工方案通过在情理之中。若三一重工方案被否决,流通股股东得不到10股送3.5股和8元现金的对价。同时,他认为,此前三一重工说,若方案被否决,将不再进行第二次表决,这可能促使了方案的通过。
试点方案投票结果三一过关同方夭折(组图)

  三一重工主动提出试点

  昨天上午,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向文波说,作为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三一是主动提出的,而且是非常主动。

  对于大股东在改革中的利益得失问题,向文波认为,对于大股东来说,改革的成本是实实在在的,如果改革成功,需要支付2100万股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

  此外,对于公司通过该方案后是否会实施股权激励,向文波表示,现在还没有讨论,但是这次改革至少为将来的股权激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可能。

  梁稳根不会放弃控股权

  昨天,一股民问三一重工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梁稳根什么是小猪拱食?梁稳根说:“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来公司考查时,我跟他讲了‘猪论’,非流通股股东是大猪,应该有能力去拱食。屠副主席表示,‘猪论’很好,证监会要解决大猪拱食动力问题,还有大猪独食问题。”梁稳根说,希望今后试点公司也对流通股股东负责,若套现,减持不是唯一办法,可以套‘洋’现。国际投资者很多,我有生之年不会放弃公司控制权。”

  华欧国际副总经理贺智华昨天表示,三一重工可能在下周一正式发布公告,如果这样,三一股票周二复牌,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可能在周四或周五到账。

  现场花絮

  记者“搅局”股东大会被迫易地

  昨天,三一重工股东大会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原先通知不向记者开放的股东大会,重新通知全部开放。

  据与会人士透露,这主要是不少记者已经通过各种方法进入会场,这让检查甚严的门卫也无可奈何,最后,才不得不把本来不打算向记者开放的股东大会改为全部开放。

  另据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关传播部经理李翼介绍,截至9日晚,共有53家媒体报名参加临时股东大会,许多记者在前一天就赶到长沙等候。而由于报名参加股东大会的人数比较多,三一重工此前已通过决议,将临时股东大会的地点由公司办公楼会议室改为国际影视会展中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