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西合璧,龙舟婚礼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卞飞 尹丽君 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七天三次易稿,大海和记者终于在前天完成了龙舟婚礼过程全本方案,不仅简单大方,还充满喜庆气氛,而且不给湖面留下一丁点的垃圾。

  这场婚礼共有两艘龙舟参与活动,一艘龙舟形象的布置为传统中式龙舟,船头系一大型红色中国结,船上的新人身着中式服装;另一艘龙舟则布置为西式龙舟,船身四周系二十只氦气球,船上的新人身着西式婚纱。

  在龙舟赛预赛结束后,婚礼正式开始。先由中式龙舟出场,新郎站在岸边和亲朋好友拉拉队一起高唱一首情歌把载着新娘的龙舟“请”到岸边来,然后由新娘抛出大红花球,新郎在一群虎视眈眈“抢亲”人包围中拼命接住,中式鹊桥会,迎亲成功!再由西式龙舟出场,新郎站立船头,通过半跪求婚的方式请出岸边的新娘,新娘抛出手捧花,新郎在动作幅度不能太大的龙舟上接住花,西式鹊桥会,迎亲成功!两艘龙舟会合后一起驶向莫愁湖抱月楼前,接受两位神秘的重磅证婚人祝福。与此同时,两船靠拢,两对新人交换事先准备好的礼物,中式新人准备好一横幅,然后两对新人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中式婚礼新人将横幅展开,将爱情展现给所有的亲友;西式新人则将氦气球解下,一对十只,在气球上画下两个人的漫画肖像,共同放飞爱情!

  最后,两艘龙舟沿岸而行,两对新人一边给岸边的亲友散发甜蜜的喜糖,一边接受大家的祝福。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