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鼓楼区万人将吃上粗粮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金陵晚报报道】政府出钱,居民吃馒头,昨天,记者获悉,经过专家论证,鼓楼区政府将斥资68万元用于该区的慢病干预项目。下月,“粗粮馒头”将走进鼓楼区的千家万户。

  鼓楼区万人吃馒头

  昨天,鼓楼区卫生局唐伯才副局长告诉记者,“粗粮馒头”课题最初是在鼓楼区挹江门率先开展起来的。近日,经过来自各界的专家论证后,鼓楼区政府拍板在全区10个社委会同时推广“粗粮馒头”行动。“一直以来,老百姓都反映看病难,看病贵。大多数人都是等到得病了才想到要治疗,而如果提前预防的话,相应带来的医疗费用的支出就会少很多。”记者了解到,这次鼓楼区将从全区7个街道94个社委会中选取10个社委会参与到“粗粮馒头”的行动中。除了普通居民,低保人群和残疾人也是这次行动的重点两类人群。在吃馒头前的首次体检中,预计将有2万居民参加。从中筛选出慢病患者,人数约在8000人左右。“吃馒头”的前提仍然是自愿原则。区政府所出资金主要用于居民体检、讲座材料的发放等方面。

  粗粮馒头≠降“三高”

  让包括唐伯才在内的专家们发愁的是,不少居民光盯着粗粮馒头了,总认为自己“三高”降下来了全是馒头的功劳。“其实吃馒头只是慢病干预的一项内容,膳食结构的调整和适量运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有些居民甚至不愿意听讲座,也不愿抽出半天时间去体检,只要吃馒头,让专家们哭笑不得。“我们希望通过完整的干预行动改变居民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意识到打败“三高”的其实不仅是粗粮馒头。”唐伯才说,等到大家都意识到这点了,他们的慢病干预行动就算起到效果了。

  下月14个点将发放粗粮馒头

  唐伯才告诉记者,这次行动将持续一年半的时间。首次万人体检将在本月中下旬开始。7月份馒头发放将正式启动。除了鼓楼的10个点,原来城区还有4个发放点:白下区的中华医院,秦淮区的门西医院,玄武区的玄武医院和下关区的小市医院。东南大学公共卫生院翟成凯院长表示,因为有了经费的支持,这4个点的粗粮馒头的发放还将持续下去。(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