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南京新增高速2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吴胜华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十一五”交通规划昨天正式开始编制,有关人士透露了初步的规划设想:今后5年内,南京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40公里,基本构建成以主城为核心,“五桥两隧、两环两横、十二条放射通道”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南京市交通局局长庞顺根表示,“十一五”交通规划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至2010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3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公里,占公里总里程的比例超过6%;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总里程2100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比例达25.3%;农村公路全部实现等级化。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近380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240公里左右。

  庞顺根说,“十一五”期间,因城市规模扩张,约有1000公里的现有交通公路将转型为市政道路或者消失。他举例说,现在的油坊桥到棉花堤公路已被河西的市政道路所代替,小行到赛虹桥、新庄到东扬坊等路段都已经逐步城市化,成为市政道路,今后要进行路边绿化和路灯安装。

  记者从南京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日前312国道南京段扩容时,途经南京栖霞区就是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的,道路两侧设有了绿岛、人行道、排污沟、路灯等设施。同时,南京江北有江北大道,已经纳入城市化道路的范畴,而312国道连接绕城公路之后再和204国道宁芜线沟通,应该可以叫做一条“江南大道”,与南京主城逐步融为一体了,主城区和近郊的城市化带来了公路的城市市政化。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