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舟婚礼今天盛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卞飞 尹丽君 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一场盛大的龙舟婚礼今天将在莫愁湖上举行。金陵晚报“爱之舟”中的两对情侣划手将在喜来登龙舟赛的中场时间完成一生最重要的仪式——婚礼,这也创造了婚庆史上的新纪元。

  爱她,就给她最浪漫的惊喜。

  看过《泰坦尼克号》的人都会对影片中那艘超豪华的巨轮和杰克与罗丝的缠绵悱恻的爱情念念不忘。受影片影响,在欧美,游艇婚礼早已成为新人们的宠爱。天为媒,海为鉴,天穹浩渺,碧波辽阔,让爱在海天之间化为永恒,融入彼此的生命。

  在国内,水上婚礼同样也盛行一时,南方尤其是浙江一带都有很传统的船婚。像新安江上水上婚礼有一套完整的程序:接亲、讨喜、称嫁妆、抛新娘、拜天地、并彩、入洞房等。

  而我们这场史无前例的龙舟婚礼可以说是游艇婚礼的微缩版、船婚的简易版。南京知名婚庆礼仪策划人大海和金陵晚报记者在喜来登和莫愁湖方面协助下,共同策划组织了这场将在全南京轰动的龙舟婚礼,两对新人将如同踩上红地毯一样,登上龙舟完成一生最重要的仪式。

  这两对举行仪式的新人都是金陵晚报“爱之舟”的正式队员,也是金陵晚报的热心读者,举行一个特殊有意思的婚礼一直是他们的愿望,而金陵晚报和大海策划的龙舟婚礼显然是个绝妙的形式,他们今天还将带来各自亲友团为他们祝福。届时,金陵晚报“爱之舟”的队员和“梦之队”的老队员将分乘两艘龙舟,迎送佳偶,27支参赛队队员和拉拉队,以及现场数千市民将一起为他们祝福。

  欢迎市民今天到莫愁湖看龙舟比赛,为龙舟健儿们加油,更为两对龙舟新人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