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有旅客联没有乘机联,四张假票惊现同一航班 假机票肆虐 白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 邓恒 姚洁 于玉齐)昨日下午2时30分,欲乘坐CZ3855K航班前往南京的张先生等一行4人在白云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时,被告知其花了2080元买的4张机票是只有旅客联没有乘机联的假票。据悉自春交会以来,白云机场频现假机票,但同一航班出现4张假票的情况还是首次出现。

  据张先生回忆,前日中午12时左右,他们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饭店吃快餐,有一名男子走过来,说其手上有几张团体票可出售,价格便宜至四折,加上机场建设费,广州飞南京的普通舱机票每张520元。张先生一行正打算次日乘飞机回南京,便答应下来。

  将身份证号码抄下来交给那男子后,张先生等人一边吃快餐,一边等机票。20多分钟后,另外几名男子过来将4张已打印好的机票交给他们。张先生等人接过票,在核对过姓名、航程之后,发现没有乘机联。来人解释说,乘机联由导游统一保管,导游会在机场等他们。

  不疑有诈,交了2080元钱后,张先生等人拿着机票兴冲冲地赶到了机场,结果并没有发现有导游在等他们,到柜台询问后才知自己买了假机票。

  下午3时,在南航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张先生等人重新购买了CZ3855K航班的机票,由于只剩下3张5.5折的机票,张先生又买了1张8折机票(990元含机场税),共计花了3090元。

  无独有偶,6月7日,拟飞赴昆明的市民张先生在白云机场换登机牌时被告知为假票。其机票是在广州火车站附近以五折价格从票贩手中购得的。

  据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介绍,今年春交会以来假票频频出现,近段时间更加突出,几乎每天都能发现一到两张假票。假票飞往地点主要有三亚、海口、昆明、贵阳等地,价格多为公布票价的四到五折。目前出现的假票都是旅客在火车站附近的票贩手中购买的,且都只有一张旅客联。有些假票是将用过的旅客联用橡皮擦擦干净后,再重新打印旅客的相关信息。这样的旅客联上有明显的涂改痕迹。还有一种是按照机票格式设定好后直接用打印机打出,这样的旅客联纸质比真票粗糙。

  假票售卖分子为何屡屡得逞?民航业内人士指出,除了因为假票折扣低吸引了部分贪便宜的旅客外,大部分受骗旅客忙着赶航班,未能到机票购买地附近派出所报案,也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假票现象的发生。

  小贴士

  认清乘机联提防假机票

  机票中的乘机联是用来办理值机手续的凭证,值机员在为旅客办理行李交运、发放登机牌时会撕下旅客的乘机联,旅客联则是旅客过安全检查及报销的凭证。乘机联和旅客联的标识在机票的右上角或者中间位置,分别用中、英文标识。乘机联的纸质是复写纸,反面是红色或蓝色,旅客联的纸质是硬质纸。

  南航方面提醒旅客到正规售票地点买票,拿到机票后在核对姓名、航程的同时要检查一下是否包括乘机联和旅客联,或者直接拨打950333,报上姓名、航班或记录编号,请工作人员查询是否有订座记录,假票绝不可能有订座记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