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轨不成 咬掉手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1 南方都市报

  卧轨不成 咬掉手指头

  饥困交加错把手指当食物一湖南女子当街自残,医生诊断其有精神障碍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虞伟)昨天上午,39岁的湖南女子许某卧轨自杀获救后又当街咬下了自己的手指头,继而狂咬手臂肌肤,幸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止。许某称,丈夫肆无忌惮地将外面的女人带回家,自己出言训斥反遭暴打,十多天前投奔在穗打工的女儿却寻女不得因而决意轻生。医生表示许某头部曾遭受重击并有精神障碍。

  卧轨自杀险被列车撞上

  许某卧轨的地点位于沙河服装城北城对面的铁轨上。目击者黄先生称,昨天上午7时许,许某在铁轨上来回走动,神情恍惚,还不停向两侧扔石头。过了一会儿,她又躺到铁轨上,有热心人上前试图救助,她却大喊“哥哥姐姐们,不要拦我,让我去死”,围观众人无奈,于是打电话报警。

  目击者彭小姐称,当时一列从深圳开往汉口的列车从远方驶来,而该女子仍横卧在铁轨上,在场的一名铁路巡查工人见情势危急,迎着列车开来的方向一路小跑并挥舞小旗,列车终于在距许某不远处停了下来。大约10分钟后,警民合力将许某带下了铁轨。

  当街自残被民警制止

  离开铁轨的许某来到先烈东路沙河宾馆对面,起初,她只是静静坐在路边,上午8时许,在先烈东路开皮具档口的张先生说,当时许某浑身上下脏兮兮的,头发蓬松,脸上神色惨然,“以为是乞丐,大家都没怎么在意”。

  然而,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目击者称,坐在地上的许某突然间抽泣起来,口里模糊不清地唠叨着什么,情绪越来越不稳定。过不多久,她把右手放入口中,一发狠,食指的第一个指节竟硬生生被咬了下来,鲜血立时从伤口处狂涌而出。然而,许某似乎没有感受到疼痛,发疯似地狂咬自己双手手臂上的肌肤。

  怪异的一幕很快引来众多路人的围观,但没有人敢上去阻止,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许某的自残行为还在继续。劝阻无效,民警用铁棍将许某的双手架开,救护车随后赶到,于上午8时20分许将伤者送院治疗,路边留下了一大摊尚未凝固的鲜血和一个血淋淋的手指头。

  自称遭丈夫暴打被抛弃

  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39岁的许某侧着身子躺在病床上,神色平静,手上的多处伤口已被白纱布包扎好,看上去没有丝毫痛苦的迹象。

  可是,当被问及原因时,她开始抽搐起来,泪花在眼圈里打转,过了良久才挤出一句话来:“我不想活了。”她说自己是湖南耒阳人,结婚后一直与丈夫在老家务农,不想丈夫却背着她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出于维系家庭的考虑,她将一切默默地忍受下来。然而,丈夫非但没有回心转意,还变本加厉地带外面的女人回家,当着她的面亲热,她出言训斥反遭来丈夫的一顿暴打,以至于被扫地出门。十多天前,她只身一人从湖南老家来广州投奔在此打工的女儿,孰料寻访多日无果,而自己已身无分文,终于决意轻生。

  值班医生表示,许某因为头部遭受重击而有精神方面的障碍,由于又饿又困,她错把自己的手指头当成食物而咬断,事后医护人员送上了面包和水,食用过后她不再继续自残行为。

  (线索提供:张先生 100元)

  图:

  徐女士右手食指的断指裹着鲜血留在了沙河大街上。本报记者范舟波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