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撞面包车推行25米 事发天河吉山村一铁路道口,所幸火车速度较慢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早晨6时20分左右,天河区吉山村一铁路道口的护栏没有放下,一辆面包车经过时遭货运火车撞击,沿铁轨被推行了25米。所幸火车速度较慢,没有人员伤亡。事发后,当地居民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加强道口安全管理。

  面包车车轮被撞飞一只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火车已经开走,被撞的面包车仍横在铁轨上,车身后部严重受损。据工作人员测量,面包车遭火车撞击,沿铁路滑行了25米。

  “车在铁轨上滑行时就像地震!”面包车司机胡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惊恐万分。早晨6时20分左右,他和妻子驾车途经道口,看见护栏没有放下,就直接前行。不料车刚开上铁轨,就看见一辆货运火车开了过来,撞在车后部。车沿铁轨滑行上下震动,一只车轮也飞了,“当时我都吓傻了,死死地抓住方向盘”。

  胡某的妻子虽然非常害怕,但还表示了一点庆幸,“幸亏火车速度慢,否则(我们)全完了。”胡妻称,如果火车速度快,面包车要么被撞飞,要么被压进火车底,幸好火车速度慢,又刹了车,推着面包车往前,他们夫妻都没有受伤。胡妻一再表示了不满,她认为道口即使不放下护栏,火车经过道口时也应该鸣笛,这样他们听到火车声也能停下来等候。

  道口护栏未放也无警铃

  昨天上午道口值班员证实,事发时护栏没有放下。事故发生后,周边不少市民前来围观,纷纷表示该道口非常危险,火车经过时常常没有警铃声,也经常没人放护栏。铁路部门的一名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该段铁路属于附近某工厂的自用铁路,道口的管理由当地村民负责,然而道口工没有经过专业培训,“责任心肯定会差些”。

  昨天上午8时10分,受损的面包车被拖离铁轨,铁路施工人员也开始维修铁轨,面包车车主和有关部门还在协商赔偿数额。昨天该段铁路所属的工厂有关负责人称,事故没有给火车运营造成影响,但拒绝就道口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发表看法。

  (线索提供:董先生 200元)

  图:

  众人将被火车撞击推行的面包车从铁轨上移开。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