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亚三国近现代史 最快下周在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 通讯员叶艺华 黎淑文)由中、日、韩三国学者和教师历经三年共同编纂的《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前天在北京首发。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大书店了解到,该书最快下周末将在广州上市,预计首批将有1000多本在广州书市上销售。

  《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的中文编写和出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现代史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完成。该书主要面向青少年读者,以浅显的语言概括了三国在近现代的发展历程,以及日本侵略中、韩的事实。书中对南京大屠杀、七七事变等作出实事求是的记述,还对日本右翼人士编写的扶桑版教科书回避不提的“慰安妇”、花冈劳工事件、731事件等进行了客观记述。

  据广州购书中心和广州新华书店介绍,书店方面已向出版社订购了《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首批订货有1000多本。该书预计最快下周末可与广州读者见面。书店方面将把该书作为重点推荐图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