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血蝙蝠暗夜造访打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3 南方都市报

  吸血蝙蝠暗夜造访打工者?

  深圳一男子一觉醒来发现身上有血点,身下躺着两死蝙蝠

  本报讯(记者丰雷 实习生李洁)昨天早晨,深圳龙岗打工者小李一觉醒来,发现身子底下血肉模糊躺着两只蝙蝠,其身上出现出血点。深圳发现吸血蝙蝠?被咬者小李担心有传染病,有关专家称,目前尚未在深圳发现有吸血蝙蝠,但蝙蝠作为野生动物可能携带有传染性的病菌,若被蝙蝠咬伤,应该注意观察并及时治疗。

  小李在龙岗一家纸品厂打工,住在龙岗区乐园路83号五楼。前天晚上,他因重感冒身体不适,早早就上床睡觉了。早晨7时许醒来,小李脱下身上的白T恤衫,只见背部血迹斑斑,还有一只毛茸茸黑糊糊的蝙蝠粘在上面,床上的凉席上也是一摊血,同样躺着一只死蝙蝠。

  工友告诉小李,他背上还有些红点。小李生怕蝙蝠趴在他背上吸血,同时也担心蝙蝠可能会携带有传染性的病菌,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

  深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庄科长表示,深圳出现吸血蝙蝠的可能性不大。蝙蝠主要出没在阴暗潮湿的山洞里,深圳城区比较少见。

  市中医院蛇伤中心的曾主任说,由于蝙蝠是野生动物,也可能携带有传染性的病菌。针对小李这种情况,估计问题不会太严重,但曾主任建议应注意观察,有问题随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图:

  小李手中拿着与其同眠一晚的两只蝙蝠。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