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 被意大利女排“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遭遇了重组以来的首场失利,面对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意大利女排,中国队在先胜两局后被对手成功“翻盘”,5局的比分为25∶22、25∶20、12∶25、22∶25和15∶17。

  意大利女排去年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队伍在雅典奥运后也经历了“大换血”,主力队员托古特、皮西妮妮和卡里罗等均未出现在阵中。中国女排在前两局进展顺利,马蕴雯和杨昊成为得分主力,队伍很快以25∶22和25∶20先赢两局。

  第3局,意大利队开始反击,中国队一开局就以1∶6落后,到了第2次技术暂停后竟以5∶16落后对手。陈忠和的调兵遣将也无济于事,意大利队以25∶12拿下第3局。中国女排在第4局开局以6∶4领先,之后因对手两次强攻得手和自身站位错误连丢4分,意大利队以8∶6反超。中国队以14∶16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之后,楚金铃和王一梅的3次失误使中国队与对手的分差扩大至5分,尽管中国队急起直追,但意大利女排还是以3分优势获得第4局的胜利。

  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中曾以4∶1领先,其后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13∶11,中国队胜利在望。但意大利队靠森托尼的反攻和王一梅的失误将比分扳至13平,马蕴雯的发球失误和楚金铃的扣球失误让意大利队最后以17∶15险胜。森托尼全场得到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运动员。

  这是中国女排自今年重组以来首度失利,中国女排在之前的12连胜就此终结。由于意大利队在首场与波兰女排的小组赛中以2∶3惜败,她们如果能在今天凌晨与美国女排的比赛中以3∶0获胜,那么该队将取代波兰队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尽管中国队不敌意大利队,但凭借之前积累的两战两胜,队伍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出线。(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