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瑞昌公安破获赌博凶杀案 麻将桌旁7名死者神态自然 案发现场搜出近20万赌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6月7日凌晨,在江西省瑞昌市一栋普通居民楼里,6男1女神秘死亡。死者神态都比较自然,有的趴在桌子上,有的靠在沙发或者椅子上。案发现场有一副摆开的麻将,现场没有任何搏斗的痕迹。

  仅仅6个小时后,当地公安部门宣称,7名死者当中有两人就是作案的凶手!昨天,本报记者赶到这个江西西北的县级城市进行调查,揭开了此案的诸多内幕。

  文图/本报记者 柯学东
江西瑞昌公安破获赌博凶杀案 麻将桌旁7名死者神态自然 案发现场搜出近20万赌资(图)
受害者李增启的尸体陈列在瑞昌市殡仪馆。

  第一目击者:“当时以为他们睡着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瑞昌市殡仪馆,李增启的尸体就陈列在这里,他的妻子夏女士红肿的双眼显示她已痛哭过多时。夏女士说,李增启是九江县港口镇人,从事轧钢生意。7日7时30分左右,她到几公里之隔的瑞昌市瀼溪西路找丈夫,因为前一天晚上,丈夫李增启一夜未归,打电话也没人接。

  在瀼溪西路283号二楼的一房间里看到的一幕令夏女士痛苦万分,终身难忘。当时房门虚掩,她推门进入时,只见几个人横七竖八地全部倒在那里,“他们神态都比较自然,有的趴在桌子上,有的靠在沙发或者椅子上,我的老公当时趴在桌上。那时,我还以为他们睡着了,可是我喊了几声老公的名字,他没有任何反应,我再推推他,他竟然倒在了地上,脸面乌黑!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们出事了。”夏女士抽泣着回忆当时的情景。

  据瑞昌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的民警介绍,巡警大队赶到现场后证实7人全部死亡,现场有一张麻将桌,有的死者手上还紧抓着麻将牌,显示死亡之前正在玩麻将。7名死者全部脸色发黑,怀疑是中毒死亡。

  现场调查:案发后搜出20万的赌资

  记者事后赶到瀼溪西路283号,发现案发现场是一栋四层居民楼,房东黄某说,她的房子早在几年前就租给了一个名叫张吓华的福建人。此人60多岁,拥有香港护照,来瑞昌投资已多年,在该地拥有一家小型的轧钢公司。

  一位随记者到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死者中包括张吓华、王命通、郑平、范晓英和李增启,其中前三人均是福建到瑞昌投资设厂的商人。而范晓英是张吓华在当地的情人,年仅25岁。而另外两名死者身份不明。

  据透露,事发前,张吓华、王命通、郑平和李增启四人正在打麻将,范晓英则在旁边观战和休息。记者了解到,上述四人经常聚在一起赌博,而且赌得很大,经常用密码箱装钱去参赌。事发前一天,王命通在当地银行还取了几万元的现金。公安人员赶到案发现场后,仍搜出了近20万元的赌资。

  公安专访:6小时破获惊天大案

  在这一神秘的房间内,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专访了当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刑警(下称“瑞昌刑警”),他曾参加过此案的侦查过程。

  死者中竟有两人是作案凶手

  记者:案发现场有什么特点?

  瑞昌刑警:从现场勘察来看,案发前现场曾有过赌博活动。

  记者:那么你们根据什么线索破的案?

  瑞昌刑警:我们经过调查,发现死者都没有随身带手机,像这类豪赌的人,怎么会没有手机?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手机被凶手拿走了。根据这一判断,我们立即拨打了几名死者的手机号码,发现该手机仍在九江市内。随后,我们抓到了其中的一名嫌疑犯杨礼党,当时他的确随身带有几部死者的手机,还有现金一万多元。

  记者:你们是不是根据杨礼党的交代,才知道有两个死者是凶手?

  瑞昌刑警:是的。抓到杨礼党后,他交代两名同伙死在了现场。

  逃生凶手中毒拿不动巨额现金

  记者:两个凶手究竟是怎么自毙的?

  瑞昌刑警:当时我们对此也疑惑不解。不过,了解作案手段后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作案凶器是一种喷雾器,据杨礼党交代,当时作案的共有四个人,一人负责望风,三人各拿一个喷雾器进门下手。当剧毒的毒雾喷出后,在屋内的5人几秒钟后就死亡了。富有戏剧性的是,三个喷雾的凶手对毒雾的毒性认识不足,也当场倒地!

  记者:那杨礼党是怎么逃跑的?他是在屋外望风的吗?

  瑞昌刑警:不是,望风的是一黄姓司机,事发后开车逃跑,至今仍未归案。杨礼党交代,他喷出毒雾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直到凌晨5时许才醒过来,发现两个同伙和五位打麻将的人都死了。他全身无力,惊恐万分,已拿不动死者密码箱中的赌资了,只好把麻将桌上一万多元现金和死者的手机拿走。

  案中疑点:

  致命毒雾来源于广西?

  据当地的公安部门介绍,此案从作案技术手段、死亡人数上看,都是江西省之最。据透露,凶手使用的凶器只要喷出毒雾,就能让受害者3秒钟内死亡。凶手究竟从哪儿弄到这些具高技术含量的凶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一个曾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的惊人消息:去年,位于瑞昌市境内的九江市金峰集团(金矿企业)约175公斤氢化钠剧毒物丢失。此事在当地曾搞得人心惶惶。那么,此次案件的毒源与去年丢失的氢化钠有无关系呢?

  瑞昌当地的公安机关完全否定了这种可能性,一是175公斤氢化钠已全部找回了;二是此次作案用的毒源是氢化钾和盐酸的混合气体,并不是氢化钠。记者还了解到,作案的四人当中有两个是广西人,一个已当场死亡,另一个就是那个在逃的黄某。据杨礼党交代,喷毒器是“两个广西人带来的”,此前广西也发生过类似案件。不过,当地仍有不少人认为,不管此案与去年丢失的氢化钠有无关系,剧毒化学品的严密保管已迫在眉睫。(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