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甲赛场 广州日之泉今天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广州日之泉今天下午将在越秀山迎来河南建业,这是广州日之泉本赛季中甲第一阶段遭遇的最后一个对手。此役过后,中甲将进入一个月时间的停歇期,广州日之泉也将在下周进入足协杯的第2轮赛事,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休整期却疲劳不堪

  河南建业现在遭遇了球队历史上最大的困难。除了他们在新乡的主场在上轮发生骚乱,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并可能遭到制裁之外,赛程也成为了他们最难受的问题。翻开中甲赛程表可以看到,河南建业每轮遭遇的对手,都是上一轮本来要面对哈尔滨国力的球队。随着哈尔滨国力被踢出中甲联赛,对阵对手也自然而然轮空,多了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而河南建业每次要面对的都是多了一周休整时间的球队,每一轮都要“以劳待逸”的河南建业自然整个赛季都感到吃力。这个因为哈尔滨国力的意外而出现的奇特赛程对河南建业来说,实在有点不公平。

  但如果就此说穗军“以逸待劳”却是不对。在轮空的这一周内,广州日之泉被拉到清新名将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周的封闭训练。虽然貌似休息,教练组却在训练中上了大运动量,这让广州日之泉的球员在上周比其他球队的球员都要疲劳。而上周六他们回到广州,也遇到了尴尬的事情。由于天河的训练场在修补草皮,广州日之泉不得不每天到黄埔区的体育场进行训练,直到周三才得以前往越秀山进行训练。球队不仅要支付额外的巴士费用和租借训练场地费用,而且球员在两天内还要长途奔训,“以逸待劳”的想法也因此破灭。

  广州日之泉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重点安排了定位球的防守与训练。在过去的比赛中,防守定位球是广州日之泉的弱项,而定位球进攻却是他们的强项。所谓“成也定位球,败也定位球”,因此主教练麦超在这两天时间里特别注意这两方面的协调训练。卢琳离队的缺陷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弥补,广州日之泉的边路进攻威力被严重减弱,通过运动战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所以定位球进攻在这场比赛中应该是广州日之泉的重要进攻手段。

  塞黑球员或将增援

  广州日之泉在今天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依然需要用单外援作战。虽然俱乐部已经将外援里斯蒂奇遣出球队阵容,但是由于违约金等问题,而里斯蒂奇本人也不太愿意离开广州日之泉,所以他依然频频出现在广州日之泉的训练场上。不过俱乐部明确表示,里斯蒂奇在这场比赛中不可能获得上场机会,俱乐部正在寻找更合适的人选来替代他。

  所谓的人选自然是几天来在训练场上出现的两名外援前锋,他们分别来自巴西和克罗地亚。主教练麦超和俱乐部总经理林勤这几天都想迅速完成外援的引进,让新外援出现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但在过去的几天里,两名外援并没有迅速融入球队的整体之中,按照麦超的说法,是不太适合使用。这样一来,外援的引进又遭遇“礁石”。林勤原来准备和其中一个外援签订一个月的合同,熬过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再说,但这个想法却因为外援自身的表现而不了了之。

  外援引进暂时搁浅,广州日之泉引进内援的计划也受到了阻碍。中国足协发出通知,允许哈尔滨国力的一线球员自由转会,并且每个俱乐部可以转入两名球员。这个通知让林勤和麦超兴奋了好一阵,因为他们都想引进一些北方的硬朗球员来加强球队的中后场。不过当麦超重新审视哈尔滨国力球员的允许转会名单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原本属意的球员并不在此列。

  不过,好消息在昨日传来。林勤和教练组共同看中的一名塞黑球员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联赛赛季,并且和俱乐部取得联系,下周就将登陆广州。“我们一直都想签这名球员,但是因为他自己还有联赛要打,他们俱乐部也不愿意放人,所以搁置了很久。”林勤告诉记者,“从现在的情况看,他已经赶不上周末的联赛了,但是下周的足协杯之前,我们就可以将这个事情理顺。他在足协杯赛上可以上场。”林勤还表示:“我们已经学会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还有另外一个计划可能付诸实施。”

  林勤说的计划是与这次中法友好年有关。这两天正好有一个由里昂市市长带队的代表团到达广州,而里昂市市长也专门提出,代表团要到越秀山观看今天的比赛,并且之前将和广州市的足球人士进行座谈,其中还将探望他们推荐到广州来的法国教练诺托。里昂是法国的冠军球队,在球员的培养上也独树一帜。这个赛季他们给广州送来一个法国教练,再介绍一个高水平的外援到广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中甲赛场广州日之泉今天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