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草原女孩 洋妈妈做梦都想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2 新华网

  草原女孩患重症,外籍女士伸援手;然而病情远比预料的严重———

  江苏省人民医院住院部外科楼7楼3号床上住着14岁的女孩王雪。半个月来,她经历了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故乡内蒙古大草原,第一次坐飞机、吃肯德基,也首次对她的未来充满无限希望:饱受先天性心脏病折磨的她,经几位生活在南京的外籍女士帮助,将接受一次大手术。

  王雪不知道,她的病情已非常严重,随时可能失去生命。这个草原女孩能否在南京圆了她的健康梦?谁也给不出答案。

  为救爱女,无奈将儿子送人

  王雪出生在内蒙古草原苏沁牧场,8个月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学是在父亲背上学完的,初中时学校离家数十里,早衰的父亲背不动了,她只得住校。

  14年来她几乎不停地患感冒。家乡只有一个小诊所,病重时,父母就要送她到数十里外的大医院去住院。一次次往返让家底越发薄了,为减轻负担,父母不得不在3年前将年仅6岁的儿子送人,从此一门心思照顾仅有的女儿。至今家中已举债七万余元,王雪的病情却还在一天天恶化。

  2005年4月,有人给他们带来好消息,说江苏南京有个由外国女士组成的公益组织,专门救助那些因家境贫困而无缘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他建议王雪跟这个名叫“心的希望”的组织联系一下。

  王雪的一封信,打动了“心的希望”成员。今年5月,来自荷兰的海伦与德国的苏姗随同南京电视台《社会大广角》记者踏上大草原,一路寻访到女孩家。

  草原女孩随洋妈妈来宁求医

  事实上,在王雪以前,“心的希望”组织仅是对江苏南京或周边城市的先心症孤儿进行救助。

  2002年的一天,海伦途经白马公园时,捡到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新生儿。与苏姗等几位外籍女士联系后,大家决定共同捐款给孩子治病。钱凑到一万余元,已有四个孩子的海伦又决定领养这个孩子。可等她回荷兰办好一切手续再到中国时,孩子却夭折了!之后大家决定拿这笔钱作基金成立“心的希望”公益组织,专门救助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弃婴。迄今为止,组织已对11名患儿进行救助。

  王雪顽强的求生意念让她们无法坐视。在王雪家吃的第一顿午饭,就是馒头就咸菜。村里人怕客人吃不惯,抓了只最肥的羊杀了招待她们。晚上,王雪的母亲搂着女儿,跟客人讲起了自己已经三年多没见面的儿子。说很想他,每次打电话孩子都闹着要回来。记者拿出手机让他们通一下电话,母亲拒绝了,说一打电话孩子又会更想家了,还是不联系吧。

  两位女士决定把女孩带回南京接受治疗。临行那天一早,邻居们来送行,纷纷往孩子手里塞钞票,5块的,10块的,他们就这样艰难地凑足了3000元钱。

  梦见每个南京人捐了1块钱

  一路飞来,王雪未敢丢氧气袋。苏姗给她送来了纸笔,让她记下求医期间的感受,将来出书,可以鼓励其他患儿。

  根据女孩提供的病历记载,病情并不算严重,院方称一次手术即可。然而入院后全面检查发现情况已很严重。女孩右心偏大,左心偏小,肺动脉压力相当于常人的4到5倍。这给手术带来极大风险,按常规操作很有可能躺在手术台上下不来。若不手术,病情一天天恶化,孩子也很难活多久。此外还有个办法就是进行心脏移植,但这将耗费50万余元。“心的希望”组织现有基金不过20万元,还在承担着其他几个孩子的治疗费用。怎么办?苏姗告诉记者,前天夜里,她梦见了南京600万人每人都捐了一元钱给“心的希望”。她认为是梦在给她指路。

  至今,在大家的隐瞒下,女孩一家都还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他们对南京充满了希望。读者们,如果您想去看他们,请您帮他们树立信心,千万别把今天的快报带给他们看!(吴聪灵)(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