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应对就业“高峰年” 毕业生就业率目标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4 新华网

  昨天召开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出消息,截至2004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3.9%。今年全省毕业生人数为25.1万人,比去年增加2.7万人,增幅达11.9%,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

  副省长王湛指出,2005年高校毕业生当年总就业率目标为90%。江苏将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就业率。

  网上就业市场成主力

  今年各高校要全部建成毕业生就业网站,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更好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服务。

  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场部蒋晨阳介绍,今年中心将所有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等内容全部记录在“就业信息窗”上,并要求全省100多所高校的就业网站上都安装这个信息窗。学生只要登录各自高校的就业网,就可以顺利浏览到各类招聘信息,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

  目前,全省已有50多所高校安装了信息窗。

  据了解,江苏省内不少高校都在不断完善各自的就业网站,东南大学在就业高峰期时,每天都会公布数百条用人信息。

  高校就业指导“全程化”

  目前,不少高校已经充分认识到就业指导要从新生抓起,并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河海大学在毕业生就业前,对他们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并将此提前到在大一新生进行。

  南理工招生办有关人员介绍,目前不少大学生在就业之前还没有做好参与竞争的充分准备。从9月起,学校将《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作为必修课列入到新生的教学计划中。

  师范生就业重点抓

  今年是江苏省师范类与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并轨的第一年,能否保持去年师范生毕业“全线飘红”令人担忧。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昨天要求,各高校要主动加强与各市教育主管部门及中小学办学单位的联系,帮助师范类毕业生了解基层用人单位的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师范毕业生参加学校和各市教育局组织的求职招聘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引导和鼓励师范类毕业生到基层去,到农村学校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此外,教育厅还表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和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农村、到西部、到苏北、到民营企业去工作。(谢静娴)(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