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红广场拆除大型户外广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08 兰州新闻网
东方红广场拆除大型户外广告(图)
  拆除楼顶违章巨幅广告牌

  曾经在东方红广场“耀武扬威”的大型户外广告,终于失去了“高高在上”的特权。昨日在市民睽睽的目光中,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商业广告轰然倒地,以“祥和”、“人文”为特色的东方红广场将还原其本色。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方红广场户外广告拆除现场。不少市民听说要强制拆除广场周边违章设置的广告牌,也早早来到了这里。现场拆除工作在9点钟准时开始。东方红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主席台后侧的一家单位。经过一点小周折后,10点50分,工作人员将搭在该单位楼顶的一则饮品广告顺利拆除。其后,广场管理办工作人员又先后拆除了这家单位的另外两块广告以及元亨宾馆、信息大厦等单位的广告画面。截至6月10日下午5点,共有5块大型广告画面被拆除。据东方红广场办公室杨主任介绍,这些广告的铁架子将在稍后由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拆除,以确保拆除过程中的安全。全部拆除工作将于9月20日结束。

  拆除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在广场晨练的老人对记者说:“广场上的广告确实太多太滥了,早就应该清理了。”一位中年男士认为,广场是我们城市的客厅,就像在家中的客厅里不能乱贴招贴画一样,城市客厅里也不能乱设广告。在拆除现场,记者还发现有几位广告从业人士,而且他们也都有广告设置在周围,从他们关注的神情中能够看出,对于第一天的拆除工作,他们持观望态度。

  兰州市建管委公用处的段副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方红广场是我市集升旗、休闲、娱乐、观光、健身、集会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市民广场。管理好广场是我们的职责。这次清理行动的依据是《广告法》、《兰州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清理结束后,我们将依照已通过政府审批的《兰州市东方红广场户外广告规划》,对广场的广告进行规范管理。

  据了解,按照规划,整治后的东方红广场户外广告数量将由原来的260多块精简为32块;面积由2.1万平方米减少到约3200平方米。

  主席台禁设任何广告,两侧“城墙”应设置兰州市新版“城建规划图”和“百里黄河风情线”或类似宣传兰州的效果图。

  广场照壁仅保留中间两个,书写政治性、公益性口号或标语,不允许出现任何商业性广告或商业名称。

  作者:记者韩红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