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对士兵造成的压力开始显现 美国陆军连续第4个月无法完成征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题篇

  陆军

  连续4个月难征兵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方近日说,美国陆军5月份已连续第4个月未完成征兵任务。这些新迹象再次表明伊拉克战争对美军所造成的压力。

  美军方说,陆军降低了5月份的征兵目标,从8050人减至6700人,尽管如此,应征入伍的新兵数目仍比降低后的目标少约25%。

  五角大楼陆军发言人乔·柯廷说,降低五月份的征兵目标不是为了将坏消息减至最低限度,而是为了缓解征兵者的压力,并把征兵负担转到夏季,陆军领导人相信到那时情况会有所好转。

  此外,美军征兵工作遭遇逆流之际,海军陆战队8日爆出性丑闻:加利福尼亚州2名征兵员因被控与数名有意参军的少女发生性关系而面临军事法庭审判。

  上士约瑟夫·邓兹韦勒和布赖恩·福岛是加州尤凯亚征兵站征兵员。他们分别面临11项违反军规指控,其中包括与两名年龄分别为17岁和18岁、正在考虑入伍的少女发生性关系。

  军官

  离婚人数飞速上升

  据新华社电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现役军人中,离婚人数正在飞速上升,这一现象在军官中最为严重。

  数据显示,2004年,有3325名军官的婚姻走到终点,比2003年上升了78%,比2000年增加了3.5倍。陆军的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在现役军人中,有7152人离婚,比2003年上升了28%,比2000年上升了53%。一位陆军官员说,战斗压力、长期分居和难以重新适应家庭生活是促成离婚率上升的主要因素。

  5年前,陆军引入了一种机制,旨在帮助士兵和配偶谈论战争经验,减轻从战争生活转换到家庭生活的压力。最近,陆军还开始进行周末婚姻教育。

  解决篇

  军方:

  降低军官录用标准

  据新华社电

  美军方官员9日说,由于征兵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美陆军不得不降低录用军官的标准,放宽年龄限制,甚至对他们过去的一些轻微罪行不予追究。

  陆军发言人希尔弗蒂说,陆军正在征召300名现役士兵和300名拥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平民,送他们进入军官预备学校学习,应征者年龄上限为42岁。毕业后他们将被授予少尉军衔。同时,一些犯有轻微罪行的人也将被列入考虑范围,但犯有重罪或者所犯罪行与毒品或性有关的人将不会被录用。

  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美陆军人员吃紧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军已阻止营级指挥官开除吸毒、酗酒、健康状况欠佳以及怀孕的新兵,以试图控制陆军人员耗损率的上升。

  根据美军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营级指挥官已受命将有关问题士兵的事上交给旅级指挥官处理。军事专家警告说,此举将使开除表现不良的士兵变得困难,同时还会降低部队的素质。

  舆论:

  建议恢复强制征兵

  据新华社电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8日发表文章说,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招募新兵的工作已经到了灾难的边缘。

  在去年的大选中,美国总统布什和参议员约翰·克里一致拒绝考虑恢复强制征兵制。任何一个强制征兵制必须从社会阶层的顶端开始,才能有广泛的公众参与。

  强制征兵制将减少人员补缺数量,应付军队实力的不足。被征召入伍者可以随时填补大量只需短期的正式培训或边干边培训的岗位。事实证明,高素质的新兵有快速学会军队各种工作的技能和动力。被征召入伍者适合从事维和行动。

  链接

  300阿士兵当逃兵

  本报讯

  阿富汗国民军的约300名士兵逃离了部队。他们将此归咎于政府军的条件差,以及塔利班残余势力激烈的抵抗。

  这对阿富汗政府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喀布尔当局目前正想方设法扩充其武装力量,以便减少在阿富汗的外国驻军数目。

  这批开小差的士兵来自驻扎在坎大哈市的阿富汗国民军第205师。该师几乎天天与敌方交火。驻阿富汗美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有大约300名士兵逃离了他们所在的部队。另一个开小差的原因是士兵们很难将他们挣到的钱寄回家。

  按照阿富汗政府的计划,政府军的数目需要在2007年达到大约7万人,是目前数目的将近三倍。

  36名伊士兵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9日在因特网上公布声明,宣称他们绑架了36名伊拉克士兵,以此要挟伊过渡政府在24小时内释放所有在押女囚。

  该组织宣称,他们在伊拉克西部的袭击中俘虏了这36名伊国民卫队士兵,现在正对他们进行审问,以查清其“对逊尼派所犯下的罪行”。

  另据目击者10日称,伊拉克西部地区发现16具弃尸,其中2人被斩首。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为近日遭到绑架的伊拉克士兵。

  伊拉克警方此前曾说,有22名伊拉克士兵7日在离开位于伊西部一个基地后被武装人员绑架。(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