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党员科学家争当自主创新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4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本报讯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中国科学院广大党员科学家在深入学习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党员科学家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放在着力提高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上,努力争当科技自主创新的先锋,为提高国家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实现我国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对于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科院广大党员科学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他们抓住点滴时间加强学习,并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如85岁高龄的郭慕孙院士,是我国颗粒学与流态化学科的奠基人,也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非常认真,甚至从研读的文件中细心编辑并抄录下一条条具有长久指导作用的警句。

  长期以来,中科院的党员科学家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处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所长李国杰院士明确指出,计算所要“急国家之所急”,争做国家计算机领域中的“火车头”,共产党员在其中要起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研究员说“作为一名科技界的党员同志,我们的追求是科技报国、创新为民,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当好我国科技自主创新的先锋。”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谭铁牛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待遇,毅然回到了祖国,短短几年,他所领导的团队在这一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取得了代表该领域当前国际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在中科院,这样的党员科学家事迹还有很多很多,广大党员科学家在工作中身体力行,保持着对祖国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把党员先进性切实体现在“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具体行动上,通过在科研岗位上的拼搏和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献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