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列车旅客原来是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张科军蔡骏)在列车快要发车之际,一男子突然从车厢反面迅速跳下,在站台上的值勤民警以为是旅客跳车迅速追击,可后经详细调查发现该男子原是一名偷手机的窃贼,刚得手想从反面跳车逃脱,不料落入广铁民警手中。

  6月6日下午2时40分,2094次列车(广州东至鹰潭)在东莞东站一站台快要发车时,一年轻男子从后面5号硬座车厢的反面跳了下来。在二站台值勤的民警易伟起初以为是上车送人的旅客来不及下车,只好赶紧跳车。当易伟穿过车底来到男子面前检查时才发现,该男子手持广州东站至东莞东站的车票,裤袋里装着一部手机。由于他神态可疑,情绪慌张,凭直觉,易伟怀疑该男子可能是个窃贼。

  于是,易伟叫来保安将男子牢牢控制的同时,上车询问旅客是否有手机被盗。这时,一陈姓旅客晃过神来:“我的手机没了!”易伟随即将年轻男子带到派出所审查,并请陈姓旅客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尽管年轻男子对手机来源说不清楚,但他拒不承认偷手机。

  后来在旅客陈某当场指认和出示手机发票的情况下,他不得不交代了作案经过。该男子供认自己叫卢某(男,31岁,湖南省澧县人),当天购买了广州东站至东莞东站的车票从广州东站上车,到东莞东站后,他见上车的旅客人多拥挤,故意窜到车厢连接处,趁下车之机将陈姓旅客腰中的三星S808型、价值1500元的手机窃走,得手后仓促跳车逃跑,正当暗自得意之时没想到落入铁警手中。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