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也能 普通人的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一名34岁的美国厨师,因为看不惯美国人沉溺于方便食品和频繁外出就餐,决心用自己的力量,将懒惰的美国人重新“拉回”到厨房里去。

  本报综合报道

  据报道,这名来自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厨师名叫泰勒·佛罗伦斯。近日,他在自己位于纽约唐人街的小阁楼上接受了美联社的电话采访。佛罗伦斯在采访中承认,自己的这项让美国人重回厨房的使命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说:“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遗憾的是我们的文化却是快餐文化。”

  根据美国餐饮协会的统计,美国人平均一周外出就餐的次数超过5次。他们花在饮食上的钱有一半都用在了“下馆子”上。虽然他们对于美食和烹饪似乎也有很强的兴趣,但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真正在家里做一顿饭是难得一见的。

  与电视观众一起做饭

  如今,频繁出现在美国饮食电视网节目中的佛罗伦斯,决心利用自己的影响,将这些美国人从餐厅拉回到他们的厨房里去。佛罗伦斯在饮食电视网中主持了一个名为“食物911”的节目。在制作这个节目时,他会亲自来到电视观众家中,帮他们一起做饭。有时候他会和主人一起准备第一次约会的饭菜,有时候他则会和观众一起包饺子。

  与此同时,佛罗伦斯还努力消除观众对做外国菜的“恐惧感”。在他最新出版的新书《吃了这本书》中,佛罗伦斯就为读者介绍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小菜。

  一次影响75万人

  佛罗伦斯表示,他相信电视节目对美国人的烹饪热情应该会有很大的影响。他说:“当你是一名餐厅厨师时,你一次最多不过能影响到250个人。但如果是上电视节目的话,你一天就会有3次机会影响75万人。”

  佛罗伦斯最早一次上电视是在1996年,当时还是以受邀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电视上。1999年,他才开始首次制作自己的节目。

  食物是他生活的重要部分

  佛罗伦斯回忆说,自从他15岁时在家乡南卡罗莱纳州做洗碗工开始,食物就一直是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说:“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和食物结下了不解之缘。人们都说一夜成名需要15年的努力,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1991年,佛罗伦斯从南卡罗莱纳州的烹饪学校毕业之后,开始在纽约几位最权威的厨师指导下学艺。不久之后,他就在曼彻斯特开起了一家自己的餐厅,受到众多美食热爱者的追捧。直到后来上了电视,佛罗伦斯才开始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位置”。文字:执与(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