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谈生意,也交朋友,其乐融融!

  记者崔凌琳

  宁波晚报讯消博会场馆里随处可以捕捉到生动的细节。展商们各自招呼客人,客商们寻觅合作伙伴———展会沉浸在忙碌又融洽的气氛里。

  为抢商机,提上现金谈生意

  轻工馆内,来自福州的一家名为商之口的公司昨日摊位前人气很旺。老板杨健告诉记者:“几天下来,我们的近20名商务代表都在忙碌的接待中,整个摊位被撑得满满的,看样子,明年的消博会我们必须得订上双倍16个展位了。”他向记者介绍了公司此次带来的“小花农”、“美劳DIY”两大系列60多种稀奇古怪的产品,像可以长出会说话豆子的花蛋、能够用来让孩子观察蚂蚁生活习性的“蚂蚁王国”框架、纸艺、绘画、雕塑,还有让孩子们模拟考古的工具和石头。所有的产品看上去都很简单,但个个极富创意,正像商务代表小林说的,“我们卖的其实正是这样的‘GoodIdea’(好的创意)。”“要在浙江寻找这些产品的代理商,从这次展会上看,真是小菜一碟。”一名正在和业务员协商的温州客户坦言。

  “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消博会,有这么多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是我们所始料未及的。”杨老板向记者举了两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例子。他说,“有两个客户怕被别人捷足先登,转身先提来了50多万元的保证金;另一个客人实在签不到了,竟然扔下了50万元,预订了9月才研发出炉的新产品。”

  为辟市场,谈酒交朋友

  来自台湾赖秉豪先生的洋酒展位是此次食品馆内除了台湾水果之外,比较新鲜也比较吸引人的展位。赖先生在法国生活了二十几年,爱酒懂酒,此次,便想借着消博会找到在浙江的知音。

  “来参展并不是目的性很强地要做成几笔生意,开展这几天,真正谈生意的客人倒是不多,更多客人喜欢坐下来品品各种各样的洋酒,听我给他们讲一些关于洋酒常识和经营洋酒的点子。”一讲起这些,赖先生滔滔不绝。电子馆内一榨汁机摊位的老板娘从赖先生这里倒了小半杯奶酒,回去倒在冰淇淋、果汁里面,连连叫好;室内设计公司的严先生听赖先生讲了花两万元钱开个红酒坊,可以酒会友,严先生显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少当地酒业公司的老板提及了米酒、黄酒等传统酒……

  他表示,这些其实都是潜在的客户,洋酒行业是个很大产业,大陆有这样的市场,也许我在交这些朋友的同时,埋在市场的种子就悄悄萌芽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