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斯已成“宁波商务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哈里斯已成“宁波商务通”(图)
哈里斯(右一)在消博会场馆洽谈业务。

  记者陈旭钦/文王勇/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10时许,“中国消博会第一位荣誉会民”印度籍商人哈里斯与记者一见如故,哈里斯热情地和记者握手并开玩笑说:“老朋友,为了等你独家采访,我可又饿肚皮了,采访完你得请我吃‘宵夜’哦。”

  事情还得从前年举办的消博会说起。一直与宁波有经贸业务往来的哈里斯,由于未得到第二届消博会因“非典”而延期举办的信息,当年6月8日飞抵宁波后,他成了惟一参会的外商。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消博会组委会千方百计为他办了“一个人的博览会”。此事曾成为国内外媒体报道“诚信宁波”的热点案例。

  在本届消博会开幕当天,哈里斯一下飞机就直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哈里斯的普通话已经说得很棒,用词也很有“特色”。他说:“时间就是金钱嘛!消博会短短五天,我不能浪费时间要狂购一番。”

  他告诉记者,如今他平均每个星期要往返宁波采购一次。通过消博会,他结识了1000多位客户,一年做了1000多万美元的业务。说起这宁波产品的特色,他如数家珍般地道来:慈溪余姚小家电多、宁海文具多、鄞州奉化工艺品多……简直成了“宁波商务通”。

  消博会越来越庞大的参展规模,让哈里斯甚为吃惊———逛了整整三天,还是没有把每家展位逛遍,而公文包里早已塞满了各家企业的产品目录。他抽出厚厚的一本笔记本给记者看,里面都是参展商的名片,“这些都是我的潜在业务伙伴。他们的产品质量很不错,款式新颖。这次参展的多数商品报价有所上涨,但从生产成本提高的角度来说也算比较公道。现在我最担忧的是,如果人民币汇率上升和出口关税提高,生意就不太好做了。”

  哈里斯现供职于骏力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平时的业务主要是从中国大陆采购商品转销到南美洲、非洲、中东等地区。说起对宁波的印象,他说:“宁波人很好,心地善良,房子漂亮,城市干净,政府办事效率高,我非常看好宁波的发展前景。今年,我想在宁波开办一家贸易分公司。”他委托记者,代他物色租房、办理相关工商登记注册手续。

  “尽管每星期从香港往返宁波成本很高,但乐此不疲。关键是我看到了宁波人的诚信经商。我要和宁波人做长久的生意,做宁波人永远的朋友。”

  晚上11时多,忙碌了一天的哈里斯又开始与来自台湾、宁波市区的三位外贸业务员洽谈起来。打开笔记本电脑,忙碌地查询明天所要采购商品的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