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蓉:我不是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王蓉:我不是美女(图)
梅薇/文张柯王勇/摄

  宁波晚报讯去年,一曲《我不是黄蓉》让王蓉尝到了“红”遍全中国的滋味,“蛰伏”了近一年后,她终于又出了一张新专辑《多爱》,用她的话说,这个名称里有“多爱王蓉”之意。昨天,她带着她的新专辑出现在宁波。

  看到王蓉时,她正坐在沙发上给摄影记者摆各种姿势。左摆右摆,摆多了,脸上的笑容就有些僵硬,看得出,她不是一个非常习惯长枪短炮“夹攻”的人。

  《哎呀》、《水煮鱼》、《我学雷锋好榜样》……出现在她新专辑里的歌名听着一个比一个怪,可经她一解释,倒也觉得合情合理,她只不过用最直白和通俗的说法来表达某种感情,外加一点点个人喜好。就拿《水煮鱼》为例,王蓉说:“我喜欢吃水煮鱼,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吃”,“《水煮鱼》这首歌描写的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人,歌名的寓意就是他们的爱情如水煮鱼般热辣。”

  而整张专辑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我学雷锋好榜样》,这首歌竟然收录了王蓉两岁时的童声,说起来这还得归功于王蓉的父亲。看来这位父亲挺有预见性,似乎早料到女儿以后会走唱歌这条路。王蓉说,她刚出生时哭的声音特别大,于是当话剧演员的父亲开始有意识地用老式录音机把女儿的声音录下来,哭声、笑声、呢喃声……一直到王蓉四岁时父亲才结束这项庞大的“工程”。

  王蓉不是美女,这一点她自己也承认。为此,她的新专辑里还特意收录了一首名为《我不是美女》的歌。美女,在王蓉看来,还是靠打扮出来的,“其实90%的女孩都很普通,但你可以用各种方式让自己看上去更有魅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