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海边度假别忘早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17 信息时报

  周游天下

  到海边旅游度假是市民夏日出游首选方式。据广州各大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下旬开始,海边各景区就出现度假人潮,不少海边酒店订房相当紧张,特别是周未绝大多数房间爆满。业内人士提醒,海边度假订房至少需提前2个星期。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游客到海边游玩对入住酒店要求高,能看见海景的房间虽然价格不菲,但预订率最高,而且游客常常提前两个星期订房,就被告知已经订满,如闸坡马尾岛线,海景房与非海景房的团队价格相差100元,海景房却比非海景房更早被预订。一些保存完好的海中自然生态海岛订房尤其紧张,三门岛、大甲岛、大角湾、珍珠湾等海滩或海岛游,每周未就有上千人报名出团,散客经常提前两个多星期都不能订到房间。

  此外,省外著名海滩海岛游订房虽然没有出现像省内游一样紧张,但今年高星级的海边房间订房率远远高于往年:三亚红树林双飞三天自由行因入住的是亚龙湾超五星级酒店,1200多元的价格比其他三亚自由行贵一成多,但早早被预定一空;今年夏天的海边游新热线青岛、大连、三亚蜈支洲岛等线路,因为度假人数大增,广州不少旅行社在5月上旬就与海边大酒店签下包房协议,特别是七八月份,四五星级酒店包房量比去年同期多了五成。另悉,今年夏天海边游的房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当,没有大的涨幅;因为机票价格下调,线路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如海南线下调5%,山东线下调两成,长岛、山东全线双飞六天游价格为2399元,比去年同期价便宜500元左右。

  时报记者 周文 通讯员 周颖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