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募资20亿元 建两条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将发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用于邵三、龙长高速公路建设

  本报综合消息我省将发行20亿元企业债券,用于福州至银川国道主干线福建邵武沙塘隘至三明际口段高速公路和厦门至成都国家重点公路干线福建龙岩至长汀段高速公路及其他路段的建设。昨日,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了这个消息。

  据悉,这是我省有史以来发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期企业债券,募集资金20亿元,发行期限10年,票面利率5.05%,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偿还本金。本期债券采用实名制记账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及在福建、广东设置的营业网点公开发售。

  邵三、龙长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一纵两横”路网中两条横向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两条重要的出省通道。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1043公里高速公路,“一纵两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十一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683.3亿元,通车里程将突破2300公里。到2017年,我省将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通车总里程将达3000多公里。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也是我省基础设施领域在国内债券市场最大规模的融资,实现了高速公路建设和资本市场的成功结合。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