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议员酝酿限制“美女”外嫁 杜绝民族基因储备流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46 沈阳晚报
俄议员酝酿限制“美女”外嫁杜绝民族基因储备流失(图)
  俄罗斯模特据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近日俄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议员团酝酿出台了一个旨在维护俄罗斯民族纯洁性、限制跨国婚姻的提案。该提案要求政府采取严厉措施,剥夺那些与外国公民结婚的俄罗斯人的国籍,并将其赶到配偶的国家。这个提案针对的正是当前俄罗斯社会的一个沉重话题——跨国婚姻。

  幸福难道只在国外?

  跨国婚姻,尤其是俄罗斯妇女远嫁国外早已成为一股汹涌的潮流。这一现象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后期,婚姻移民潮愈演愈烈,主力军是年轻的俄罗斯妇女:30岁以下的妇女占60%,平均年龄为28岁。

  调查显示,俄妇女最愿意嫁给美国人、法国人、德国人和意大利人,这些国家的男人也非常愿意娶俄罗斯姑娘为妻,理由是她们文化水平高,年轻漂亮,吃苦耐劳。

  俄女性不满意本国男士

  多数妇女都希望嫁给“大款”,受这种想法的驱使,不少俄妇女希望嫁到外国去,认为嫁到国外,就一步迈进了“天堂”。

  俄妇女为什么不愿意嫁给本国男人呢?今年25岁的叶莲娜嫁到了瑞士,她在写给《共青团真理报》编辑部的信中说:“和许多俄罗斯妇女一样,我也曾渴望在自己的国家找到一位终身伴侣。但遗憾的是,在俄罗斯,男人对女人总是那么傲慢、自私,损害我们的尊严。”

  跨国婚姻导致基因流失

  不少专家分析认为,跨国婚姻,尤其是俄女性的外嫁,会造成俄民族遗传基因的流失,丝毫不亚于科技人才的流失。

  大批年轻俄罗斯妇女的外嫁,对正经历着卫国战争以来最严重的人口危机的俄罗斯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结婚的人越来越少,离婚的人却越来越多,这造成了更多的俄罗斯妇女向往国外的婚姻生活。

  据分析,这一进程会给俄罗斯社会带来很多不良后果,比如,由于女性过多流失,会造成俄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俄罗斯民族基因储备流失、俄罗斯种族生命力会减弱。据《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