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48 信息时报

  34323197

  开通时间:15∶00~17∶00

  各位读者请注意,本周六法律热线由时报和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届时,该所律师何玮琦律师(电话13682216977)将前来时报,接听电话,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本周日法律热线由时报和广东宏安信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届时,该所律师游长安律师(电话13016035115)将前来时报,接听电话,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判处缓刑的人可以结婚吗?

  梅州L先生

  :我弟弟去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由于事出有因,他的女友并没有摈弃他,仍打算与他结婚。由于他现在还在缓刑期间,请问:他能结婚吗?

  答: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徒刑缓刑、假释、监外执行等罪犯的恋爱与结婚问题的联合批复》规定,被判处徒刑、缓刑和假释的罪犯,在缓刑或者假释期间,他们的恋爱与结婚问题,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的条件,是可以允许的,不必经公安机关或法院审查批准。你弟弟因故意伤害罪被人民法院判处缓刑的刑罚,依据规定,在缓刑期内只要符合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可以要求结婚。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