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医院整形专家完成高难度手术 还19岁“姑娘”男儿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4 新民晚报

  出生像女孩长大像男孩

  19岁的小魏来自江西农村,出生时外生殖器外观呈女性样,父母没有发现有什么其他的异常。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小魏的女性特征竟然迟迟没有“动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她的外形体征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言行举止越来越趋于男性化,喉结突起,嘴唇上也长出了胡须。

  到底是男性还是女性?小魏一家一时“没了方向”。这种挥之不去的难言之隐,也使其本人身心备受煎熬。小魏既不敢结交同性朋友,也不敢结交异性朋友,性格变得越来越怪异。

  染色体检查假两性畸形

  前不久,小魏一家慕名来到长征医院整形外科求治。经染色体检查,小魏的性染色体为46XY,B超显示无子宫和卵巢,外阴部呈女性生殖器样,而两侧丰满的“大阴唇”内有睾丸。医生给出了明确的诊断结果:男性假两性畸形。据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介绍,生殖系统发育异常的病因至今尚不明确,但能确认的是,胚胎在性腺分化发育中出现了异常。

  再造男儿“身”结婚没问题

  长征医院在生殖器官的修复与再造方面积累有丰富的经验,曾在国内率先创立并采用多种手术方法进行尿道和阴茎再造,至今已实施1000余例手术。

  针对小魏的病例,江华教授精心制定了高难度手术方案,为小魏做了尿道重建和阴茎再造手术。术后,小魏有生以来第一次站立排尿。更令小魏惊喜的是,他从此不仅能像正常的男人一样生活,而且结婚也完全没有问题。

  本报通讯员王根华本报记者施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