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达成纺织品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5 新民晚报

  今晨宣布欧盟市场将于二00八年全面开放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今天凌晨,当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经过10个小时的紧急磋商,面带微笑出现在苦苦等候的记者面前时,数月来一片阴霾的中欧贸易关系终于露出了曙光。今天零时整,薄熙来与曼德尔森在上海西郊宾馆宣布,中国与欧盟就未来3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增长达成协议。

  昨天双方对欧盟已经提出设限磋商请求和完成设限调查的10种纺织品如何实现平稳过渡达成一致,避免了双方纺织品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随后,薄熙来与曼德尔森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盟委员会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

  曼德尔森透露,根据协议,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中国纺织品对欧盟的出口将保持过渡性的增长幅度,2006年和2007年将两次上调涨幅。他保证,在一个平稳的过渡之后,2008年欧盟市场将对中国纺织品全面开放。

  薄熙来表示,双方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表明中国与欧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是一句空话。

  今年5月27日,欧盟就T恤衫和亚麻纱两类纺织品进口问题,向中国提出正式磋商,今天是欧盟决定是否对中国这两类纺织品实施特保措施的最后时刻。(见第2版·上午新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