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面人民币升值压力和中美欧纺织品贸易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0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为期2天的G8+4财长对话会于6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都将在这次会议上得到深入的讨论。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已经赴会。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由纺织品引发的中美欧贸易争端问题将几乎肯定在此次会议上得到讨论。同时,高油价、法荷公决否定《欧盟宪法条约》、欧元前景悬疑、日本经济短期仍没有转暖迹象、贫困国家的援助等问题都将在会议上进行讨论。

  今年4月,中国政府高层官员没有出席在华盛顿召开的G7财长会议,此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抵制欧美各国施压人民币升值。而此次中国财长金人庆赴伦敦与会,分析人士猜测,金人庆将要随时做好与人民币升值要求对抗的准备。

  分析人士说,南非、印度和巴西的财政部长均将参加本次G8财长会议,这对中国的参会比较有利。在今年2月的会议上,正是由于BRIC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齐聚伦敦,从而避免了中国在人民币汇率议题上“孤军奋战”的处境。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和纺织品问题上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完全有足够的底气“单骑闯关”。

  G8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另外4个国家是中国、南非、印度和巴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