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榕树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4 信息时报

  今日开讲

  CS联网对战游戏在广州青少年中越来越受宠,越来越多的玩家走向了职业化。6月7日,由广州SOFTTRADING协办的“2005ACON5世界CS总冠军和魔兽3世界冠军见面会”在北京中关村海龙游戏体验中心进行。不少与会者都表示,CS不是家长眼中“游戏机”———它完全可以成长为有益青少年身心的运动。

  董刚:警察烦CS

  ———我不赞成玩CS,这种东西对孩子的影响很不好,血淋淋的场面,警察与匪徒之间的较量,这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我在工作中曾经遇到一些有暴力倾向的孩子,他们都喜欢玩CS,而且都喜欢当匪徒,他们对警察没有好感,如果这样的孩子走进社会,肯定心理上有问题。

  苦乐行:CS≠堕落

  ———我自己也是一名CS玩家,我发现这个游戏的优点在于能够培养出良好的集体协作意识。当然,也认识一些人痴迷于CS而“走火入魔”,组成了各种“CS战队”经常逃课。可是,将此归结为CS惹的祸显然是不公平的,就算没有CS还会有其他的游戏,关键是自身的人生观是否健全。

  雨巷:大面积推广是盲目的

  ———要成为CS佼佼者需要三个条件,一是天赋,二是财力的保障,三是刻苦的训练。一般CS玩家都不会具备这样的条件。而且,在我国CS仍是一个刚刚兴起的活动,缺少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包括合格的教练,所以大面积推广是十分盲目的。

  叶祝颐:和孩子一起玩

  ———玩CS可以提高孩子反应能力的敏锐性,而且家长一味地封堵只会引起孩子强烈的逆反心理。我的儿子原来就非常喜欢玩CS,我粗暴反对但收效甚微。后来我让步,只是适当地限制他玩,并将此作为完成功课或考试突出的奖励。另外,我们也会有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全家出去郊游、打球,培养他多方面的兴趣和能力,这样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再玩CS就有节制多了。

  胡艺:CS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就很喜欢玩CS,因为它使我原本过于沉静的性格有了较大改变。自从玩了CS以后,认识我的人都惊奇地说我变得活泼多了,我自己也觉得好像头脑也变得思维敏捷了一些。但我反对沉湎其中、不能自拔,那是没有自制力、无能的表现。我会选择在闲暇时有节制地玩上一个小时,这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将工作中巨大的压力化解于无形,玩后全身轻松,多了一分惬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