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人在阿尔及利亚遇害续:未上保险不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阿尔及利亚西部城市奥兰的一家中国餐馆7日夜里发生血案,一名中国建筑工人被当地歹徒杀害。不到12个小时,3名歹徒即被警方抓获。据了解,这是中国公民在阿发生的第一起命案。

  据中餐馆经理张山柏及当时在场的中国人介绍,当天晚上,有3名形迹可疑的20多岁的阿尔及利亚人来到餐馆进餐。12时许,餐馆只剩下了这3个阿尔及利亚年轻人。他们起身假装结账,突然掏出小型化学喷雾器,朝餐馆里的工作人员喷去。3个歹徒均带有凶器,其中1人跑向餐馆后厅,疑似要抢劫财物,正在后厅的中阿合资奇迹建筑有限公司员工秦立国防备不及,被歹徒严重刺伤,不幸身亡。前厅另有3名中国员工在与歹徒搏斗中受轻伤。事发后,3名歹徒夺门而逃。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领事部王参赞告诉记者,使馆9日早上6时接到消息后及时与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进行了交涉,要求阿方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并加强对在阿中国人的保护,同时希望阿方在遇害家属来阿奔丧问题上提供方便。

  王参赞证实,遇害者并没有上保险,这意味着家属将得不到一分钱赔偿,提及此事王参赞略显无奈。

  链接:七千中国人在阿务工

  目前在阿的中国公民约有7000余人,主要从事通讯、建筑、石油工程等。近年来,阿尔及利亚失业率居高不下,贫富差距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恐怖势力依然有所活动,所以抢劫伤人的刑事案件不断上升。此前,在阿中国人也曾遇到过被盗被抢之事,但遭歹徒杀害还是第一次。目前,使馆已经呼吁在阿中国公民夜间不要外出。选稿:冯秋瑜来源:北京晨报作者:朱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