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工业学院聘请律师为师生提供法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1日电(廖君、吴梅沙)记者日前从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获悉,武汉高校首家“法制办公室”在该校正式挂牌成立。校方聘请了一名专业律师,为全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并就学校文件以及校纪校规等进行清理。

  我国许多高校都制定出台了各校校规,但是,有一些校规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存在相抵触之处。为此,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决定设立专门的法制咨询服务机构--法制办公室,使学校的各种行为真正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

  据介绍,校法制办的职责是在专业律师的指导下,为师生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依据相关法律并结合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学生管理、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在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及学校知识产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对违纪、违规学生是否作出处理、如何处理方面,不再仅仅由学校行政下发文件说了算,法制办将对学校出台的处理文件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处理行为实施一票否决,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此外,法制办还将重点保护老师和学校的利益,如教师的著作权和学校合法产权、商标权等都在其保护之列,以防止社会上侵害学校合法产权的行为发生,为学校筑起一道保护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