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今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2005年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在美丽如画的普陀区苏州河梦清园畔隆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等地区的近300名龙舟好手组成了24支龙舟队,角逐本次大赛的“龙头”。
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今举行(组图)
“龙威、龙魂”象征美好未来

  比赛举行了隆重而富有传统特色的开幕仪式。仪式以“龙威、龙魂”为主题,通过三龙争艳、金龙图腾、巨龙腾飞三个环节充分象征了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龙头与兄弟省市携手共进。

  开幕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张发强宣布2005全国龙舟月正式启动,雄浑激昂的《群龙争艳》音乐随即响起,威风锣鼓齐鸣,12艘龙舟击鼓附和,25响礼炮竞相鸣放。2005羽信鸽一起飞向蓝天,全场顿时一片欢腾。本次龙舟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为“龙”点睛,市体育局党委书记金国翔为几百只小彩粽串联而成的巨型端午龙棕剪彩。
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今举行(组图)
民俗风情深受喜爱

  一边是苏州河上是24支龙舟队的选手紧张积极的训练备战,另一边则是如织的游人和喧闹的锣鼓声。
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今举行(组图)
  本次龙舟赛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又逢端午佳节,普陀区政府在积极筹备赛事之余还精心布置了许多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来活跃赛场气氛。“腰鼓龙舞”迎宾客、“龙粽香囊”庆端午、“民间艺人”献绝活、“水上摩托”展特技、“龙舟宝贝”露新姿……一系列充满传统风情的让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目不暇接。一位法国朋友兴奋地:“我们那也有龙舟比赛,但是我觉得中国的龙舟比赛更热闹。”选稿:曹惠良来源:东方网
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上海苏州河龙舟赛今举行(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