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岳阳国际龙舟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53 红网
2005年中国-岳阳国际龙舟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红网汨罗6月11日讯(记者 明健飞)今天是端午节, “太子奶”杯2005中国·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式上午在汨罗市隆重举行。

  此次龙舟节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龙舟协会主办,岳阳市政府和汨罗市政附承办。参加龙舟竞赛的有新加坡龙舟队、澳大利亚龙舟队、菲律宾国家代表队以及来自国内各省市的17支男女龙舟队。

  今天一大早,男女老少便开始向汨罗江两岸的会场聚集。开幕式前,在汨罗江上进行了水上飞机和滑水表演。虽然天空不时飘落小雨,但会场内外气氛仍十分热烈。

  9点39分,开幕式开始。二十二艘造型各异的彩船鱼贯驶入赛场江面,向现场的人们展示与屈原和端午有关的各种文化主题。副省长甘霖以及中国龙舟协会、岳阳市和汨罗市的有关领导向汨罗江两岸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十几万观众致辞。随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宣布龙舟节正式开幕。顿时锣鼓齐鸣,千余只鸽子起飞越过会场上空,人们一片欢腾。

  随后,主会场内举行了百米长龙起舞、高跷、故事会、巨型“龙”字书写等表演。台湾著名作家余光中先生带领众人齐声朗诵他写的《汨罗江神》。在《世界有条汨罗江》的歌声中,余光中焚祭屈诗文,并与众人一起向江中抛投粽子,将人们对屈原的怀念之情推向高潮。

  开幕式后,龙舟比赛紧接着开始。两岸观众翘首观看,江中水花飞溅,鼓声阵阵,龙舟如条条水中飞龙你追我赶,比赛一开始就动人心弦,紧张激烈。

  本次龙舟赛将持续两天,明天下午将举行闭幕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