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制定推进计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1日电(记者何德功)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部长的政府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总部10日出台《2005年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旨在进一步提高日本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据《读卖新闻》11日报道,《2005年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内容包括:力争实现日本、美国和欧盟间专利互相承认;倡议缔结防止盗版扩散的国际条约;防止网上拍卖受知识产权保护产品的仿制品;为支持中小企业,扩大专利费减免范围,完善供中小企业使用的知识产权库;在10年内培养10万名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等。

  报道说,这一计划是体现日本保护知识产权政策基本方向和具体方针的综合计划,目的是为了落实知识产权立国战略,日本政府各省厅将根据该计划修改有关规定。

  2003年日本首次出台《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此后每年都在上一年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修改。《2005年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比2004年增加了约450项内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